一開始還懵懵懂懂 傻不隆咚的

經過了兩百天的洗禮

通通有

就按著那順序來寫吧 不知道寫出這一篇 會不會有什麼禍害上身 (摳鼻)

先來個聲明稿 以下不代表什麼 只是陳述我的感言 不是所有實習妹妹跟我一樣唷^.<

我只能說我對這社會期待的太美好 一切怪我 就跟當初夏幕尼一樣 我對王品期待太高了

新訓的時候也說明星式的服務 要讓自己先變成明星 而還沒變星星自己已是個狼狽的猩猩

 


房務部幾乎所有人 協理主任領班阿姨姐姐大哥都很Nice

房務部的好朋友工程部大哥們也都很good 唷!!! 認真!!!!


我很幸運的 分到低樓層(團客多 退房多 垃圾多 難整理的多) 先苦後甘 (半年換樓 變動成八個月才換)

有事情的時候只要你開口 主任領班都會幫你想辦法


EX 突然不舒服 趕緊把公司積欠的假給妳補休 就不用請假了 / 不小心塞車遲到、睡過頭 趕緊打電話 他們幫你想辦法

    家裡有事 剛好有可以補休的時數 也讓你提前下班 / 職業病跑出來 讓你不要太操勞把你調到晚班 etc.

綜合以上幾點 我就很感恩 抱著滿懷感激的心 我在聖誕節買了個小小心意的乖乖桶送給房務部的大家 (一定不夠分的那種= =)

就連平常樓層阿姨的照顧 和相處融洽 我也買過芋泥球請那天上班的大家吃


大退房的時候 協理也很體恤 請我們吃PIZZA 還有父親節那天我沒喝到的"珍珠奶茶" 還有什麼沒吃到也不知道了~

anyway 大部分的人我都很喜歡 所以很喜!!!

而且我有時候趕著換制服 拉鍊沒完全拉上 他們看到我也會幫我拉上 就算不是很熟 (我不算認識他) 這樣小舉動都讓我很窩心


不敢言

莫名其妙一來就被念 不過這是個人因素 每個人脾氣不同嘛!! 解釋完沒事就好

不過也懶得解釋 就應付了得 反正自己心安理得就好 不再說明

每個人際遇也不同 還好我沒有常被誤會 或是怎樣的 都有"躲"過-//-

把狼欸代誌不便多言就是了

某些制度的忿忿不平也讓人....

 

保養 對我來說 這應該是另外花錢請人來保養 小東西就算了 以為冰箱很輕嗎?

不過每個人負責自己的部分 冰箱倒是還好 只是常常跑多的時候 保養那個的項目就變得很麻煩 要拼速度 趕進度

之前剛換段 要保養壁紙 我真的很OX 全部擦過 再用專門的清潔劑 要保養又不減間也不加錢 只能我們"找時間"去"花時間"保養

翻床 最近找人來翻大床 小床自己翻 問題來了 剛好大床的段不就爽到了 對小床的人來說很衰 whatever

這些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以為房務只要打掃房間即可

 

來了才知道還有公共事務要做 搬布巾 倒垃圾 還水果blablabla 這些上課根本沒有提到=  =

只能怪我太淺了

 

還有八點半上班 我們通常都提前到 聽說是不能叫我們做事情的 因為沒加薪阿

互相幫忙沒關係 但是問題來了 大家會推來推去 不想接電話的不想接 不想跑case的不想跑 就叫妹妹做

不知道還好 知道自己的權利就很倒彈 (摳腳)

之前阿姨就說 不要太重視自己的權益 這會讓人頭大  現今社會 消費者意識抬頭 大家都很注重自己的權益

這也無法全然怪我們愛計較 

不是我們不想幫忙 可是不要搞得好像是我的義務 我的責任 請人幫忙是這樣子的態度 不是互相嗎?!

言盡於此


大Q不只一場

說那樣說 照做了 卻被"說" 認為我沒有怎樣怎樣 所以這樣這樣

越想越氣 躲起來生氣大哭 不是難過 是很生氣 很多問號 到底哪裡惹到誰

耳聞心情好什麼都好 心情不好什麼都差 到底是每天都大姨媽來嗎

日後我都不想看他 卻很衰 越不想越遇的到 到底錄有沒有那麼窄還是我那麼衰

 

剛換到難做的小床 速度一直沒有 整個很心灰意冷 累了就攤著自憐

原來不是只有我會這樣

講到這不公平 我還是很羨慕小鬼 但又能怎樣 每個飯店不同 制度不同

他們maybe規模小 經理可以定期開會了解心聲

而且每個飯店格局不同 我們輪流段別 他們是每個人分配到的房型幾乎一樣

不會一個人全部都是兩張床 畢竟兩床跟一大床房真的有差

最近替班 跑前面的段真的很好做 每天過得都愜意自在了不是我在說

 

唉唉唉 聽A說有年終 聽B說有年終 聽C聽D的  有年終就算了 紅包一個比一個好

實習新訓說的福利呢?說好的福利呢?!

實習都過半了 還沒拿到個什麼碗糕鬼


樂歪歪

最快樂的就是實習也快要到尾聲了

剛好又是住客率低 月休八天的開始到結束

大聲歡呼

 

還有客人看到你跟你打招呼 跟你聊天 寫紙條說謝謝 說辛苦了的時候

尤其事還附上小費 那就是最快樂的時候 也是動力來源啊!!


 

 

扼殺了我好多腦細胞

大家都會"說"房務部真的很辛苦 但有多少人能理解這份辛苦呢....


有什麼問題 請來信 請留言 請隨便 當作自己家 哈哈哈!!!

YA 言論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2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