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992IMAG1002       

這裡是黑工大本營之一

其實墨爾本這裡農場很少有白工,有也輪不到我(摳鼻)

就從FB看到有墨爾本Line的群組,加入後看看有沒有推薦的工頭

大家說這個工頭不會拖薪水,又天天可以上工(這真的很重要!!)

所以我們就毅然決然的來到了Robinvale這裡

雖然之後發生的事情,讓一些人說:怎麼會挑這邊?怎麼不去哪邊

其實,因為我這次旅伴阿嚕福的關係,我相信這一切冥冥之中都是上帝的安排

我也很高興認識的新朋友,他們都是可愛有趣的人

 

我們從下飛機後就直接買Vline搭火車再轉公車抵達

沒有先住在City 就直達農場~

來接我們的是工頭LEO 從來沒想像他是怎樣的人

只是覺得,天阿,他長得好像哥哥...

anyway 我們去超市買一些東西 

嗯~這裡的好貴,真的偏遠地方賣的東西因為運費油費關係就比較貴

所以我們決定先買吐司,泡麵,反正也怕買太多東西不知道有沒有地方放

到了農場方塊屋(也不能說車屋,因為車拖不動吧 哈哈) 

IMAG0994

 

IMAG0995

迎接我們的是在嗑零食的"黃小姐",還有在上鋪不太理人認識後發現很好笑的"SUN"

稍晚回來就開始喊桃子好累又說桃子好吃的桃子三姐妹XD

Amber他一直有熟悉的感覺 還想說是不是我的哪個姐姐親戚勒XD

另外一個是他的搭擋,Ivy,高高的然後很瘦很瘦!!!還有他們在工作認識然後一起來之瘋迷農場越南人的"小高" 顆顆XD

 

不過沒多久她們就搬家了,因為這裡環境不是很好

雖然LEO有問我們要不要一起搬,我們想說不需要了因為很麻煩

我們來的第三天吧?!就跟LEO說我們要離開了,會住到租約到

 

這份工作現在一點都不辛苦,只是錢不太好賺,但是認真還是可以一天賺60~70吧?!

就看每個農場的價格,還有個人手腳快不快囉

這七天的日子,我只上工三天,阿嚕福只有工作一天,因為他感冒根本沒辦法工作

我們就在家裡度假 哈哈哈哈

IMAG1003

 

這隻貓咪很撒嬌~另一隻都閃很快

真希望每次移動住的地方都有人養寵物 哈哈哈哈

 

基本上拔葡萄樹的葉子很簡單 累也只是一直抬頭脖子痠

IMAG0996 IMAG0997 IMAG0998  

主要是我第一天上工剛好那個來 所以腰超級超級痠T^T

我沒有賺到很多 剛好配的伙伴也沒有什麼心情做工 就一起放鬆慢慢來

我還蠻幸運的,剛好上工三天都不是超級大熱天,而且早上都很冷

所以沒什麼熱到悶到的~

而且分發到的農場就在家裡附近,所以車資也不會太貴XD

然後農場的老闆不會一直盯場,真的要盯也只有第三天一下子而已

因為在之後新來的房客,他們說他們到很遠的農場 而且老闆都在場

每個農場真的不一樣 之後配到的農場老闆一直盯 很刁之類的

 IMAG0999

這是第一天上工,結束後負責送我們回家的車子太滿

所以我們三個人坐後車廂XD 不過SUN的腳沒有入鏡 只有我跟黃小姐的XD

 

反正我們離開不是因為吃不了苦

就只是轉個念吧 然後阿嚕福也有事情要到City一趟

所以短短三天就告訴工頭我們要離開了

他也很好 說很OK沒關係

 

當中發生的插曲

就是我們食物沒有了 房子前人留下的麵粉、馬鈴薯、紅茶包什麼的

我們能吃的都吃了,原來的東西通通都吃完了

說可憐又不可憐的XD 很酷就是了 吃人家留下來的東西= = 哈哈哈

雖然工頭都有說會帶我們去採買,可是因為他太忙沒交代清楚

第一天人家帶我們去採買時,因為太晚來結果到了早就關店了....

第二天我們同樣癡癡的等,也是沒溝通好,根本沒有人來帶我們去= =

然後因為阿嚕福的關係,其實我不太清楚是怎麼開始的

總之,就是他朋友請教會的朋友來幫我們

來接我們去搭車離開

因為沒有溝通,所以LEO和我們有些誤會

不過好在這些誤會有溝通好

我們雙方都有道歉,畢竟造成誤會都不是大家願意的

很難得的是他也願意跟我們道歉也坦承自己的過失

我相信他是因為希望做到盡善盡美吧 不管如何我是這樣想

 

教會的人連絡不上附近的人,所以自己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來帶我們

是個牧師,他帶我們去車站問看看要怎麼買車票

然後帶我們到附近找MOTEL住,因為他們沒有地方給我們住

如果住附近,早上可以自己去搭車回City

又是小插曲,在上帝的安排下,牧師替我們付房間的費用

我真的很感動,這是我不曾有過的

他跟我非親非故,我憑什麼讓他為了我做這些

或許會說他是為了阿嚕福不是因為我,但我想這是上帝的安排吧

因為阿嚕福他常常受到幫助,而她也常常幫助有需要的人

對於我來說,一個晚上95塊我不是付不起,我只是付不下去想考慮看看有沒有別的方式

只是就在這插曲中,牧師他說他幫我們負擔

施比受更為有福

我跟阿嚕福的相遇是上帝的安排吧?!

她讓我了解到,錢真的不需要很多,夠用就好

我不需要再去執著我擔心哪天不夠花用

也不用去執著一定要賺到多少錢然後帶回去孝敬我老媽子

反正我花的一毛不剩他還是很開心我回到台灣^____^

 

雖然說不要欠人家人情

但這件事情上,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一件事情

這不是人情,而是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一件美意

他今天花這筆錢幫助我,將來我遇到有需要幫助的人我也會再把這份愛傳出去

如果今天我是自己負擔的,我可能不會學到這件事情吧

 

FB已經發過了 再看一次XD

我們入住的MOTEL有小游泳池 

那天晚餐我們就去超市買了一堆微波食品 和汽水餅乾配電影XD

根本不像落難的背包客 哈哈哈

 IMAG1010

C360_2013-11-26-19-26-21-027 C360_2013-11-26-19-26-02-433  

  IMAG1012 IMAG1013 IMAG1016 IMAG1017 IMAG1018  

 

隔天一早我們和原來車屋認識的大家又見面了

SUN跟小高和我們一起搭車,不過小高要回台灣,SUN去另一個農場

另外三個要去另一個黑工大本營,不過還是會再各奔東西XD

拍了張大合照就解散=ˇ= 

 

我們到City已經五點多了,為了省錢我們就寄行李在ShareHouse

就露宿街頭 撐著眼皮跟肝都要爆炸了

結果沒省到多少去,因為肚子不爭氣吃了外食晚餐及隔天早餐XD 哈哈哈

 

改天再分享這裡大城市的生活 >~<

 

arrow
arrow

    dc2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