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13-10/11/13 為期兩個多月的Kitchen hand到此結束

能在JEZEBELLE工作真的是很特別的際遇 複習請點我

感覺工作好久好久,當初也以為會在伯斯待到我要回台灣

果然,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走向哪

但我也不諱言的要強調,我的移動動機很單純,就是為了$ˇ$離開

雖然這個決定或許又是從零開始了,但不狠下心,永遠沒有機會讓自己過得更好,加速腳步

之前人家提過,我怎麼樣也堅定的說不要說不走,但其實那時候我都有問,"真的會有工作嗎XD"

 

anyway 說心得 不說其他不相關廢話

因為懶得挑圖片,就看到哪張圖說哪張圖的故事


 

IMAG0697  

 

餐廳一隅

 

 

IMAG0720

 

小知識 傳統的冰箱(Refrigerator)

    「冷凍庫」(freezer compartment) 「冷藏庫」(cooler compartment)

這是不一樣的,哈哈哈(廢話

其實冷凍的單字或是有些單字學過,但是一時外國人在跟你講的時候,根本連想不到

之前Chef說培根的英文,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講培根,反而聯想到吸塵、真空這些八竿子打不著的單字然後一頭霧水他到底要我拿什麼

所幸他們都很好很有耐心,即使在很忙的時候不是自己來,就是拿僅有的東西指給我看拿給我看讓我自己去找^^|||

 

一開始他們叫我去Freezer拿什麼的時候,或是Cooler拿東西,我都會兩個搞混

因為對我來說他們都是冰箱,我卻沒意會到冷凍還是冷藏

畢竟我接觸到的冰箱都是上面冷凍下面冷藏,哪是廚房一個像門一樣打開的"冷藏庫"呢~

不過想想我真的蠻白吃的= =" 因為便利超商的冰都是放冷凍庫推開那種,廚房的冷凍庫款是類似,只是要往上抬著打開~ 

都離職了這時候才覺得自已反應鈍^+++++++^

 

 

這是Cooler裡面存放的食物

IMAG0836

IMAG0835

IMAG0834

看到這一堆堆的保鮮盒沒? 我真的最討厭洗保鮮盒了

還好我用強力水柱就可以沖洗了不需要用洗碗精

討厭是因為,丟進洗碗機裡面通常都洗不乾淨,要自己沖

可是每次丟來的不是一個兩個,都是一疊的

然後還有一堆鍋碗瓢盆在等著你=  =

所以另外拿起來一個個沖很浪費時間XD

 

IMAG0833

重量級的巧克力豆 這裡做巧克力的產品好像都不太用巧克力磚 都是豆

室友們的餐廳也都是巧克力豆

 

IMAG0831

這天是因為我早上太趕沒吃早餐,看到有麵包的最後一塊,還是不好看的,通常都會丟掉

我就問我可不可以吃,我只是單純想要抹果醬隨便吃吃止餓

結果Chef就說當然可以,然後叫我等,他直接弄一份給我吃=ˇ=

 

 

雖然餐廳都會供餐(?) 而且Chef們都說餓了講,他們會做

但是我常常被忘記,我有吃到東西都是假日(整天班也只有一餐)

平常日去都是晚上六點上班,我們平日營業是從下午一點開始

所以我一去根本沒時間說要吃,因為一到就有下午累積到晚上的鍋碗瓢盆="=

 

有幾次我真的餓,厚著臉皮說我餓了,他們說晚一點有空弄給我吃結果都忘了

所以我就沒有在平常日吃過了>~<

 

IMAG0800  

這天很棒!! 生意不好=ˇ=

然後我好不容易從早上忙到一點多想說客人不多 (假日營業早到晚)再來跟Chef說肚子餓

因為外場的服務生,Chef他們會主動準備給他們吃,可是我都要自己講= ="

總之,那天不忙,然後Chef跟我說可以回家了

可是我還沒吃到東西耶!!!!!! 所以我就說我餓了

雖然他面有難色(?) 我也不管XD

他就說好,我就先去外面上廁所

回來路上,那些服務生就推著我說,今天你生日齁XD

我想說那是上禮拜的事= ="

然後又給我擠眉弄眼的,說Chef給我弄好料的

(心裡納悶真的假的)

結果Chef用牛肉給我吃

其實我們餐廳蠻酷的,是西餐廳卻沒有牛排,整份都是肉類的東西很少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覺得,西餐廳一定要有牛排XD)

因為弄好料的給我吃,所以才戲稱我生日XDDD

我通常都在裡面邊做東西邊吃員工餐

其實一開始我餓,他們都會問我要吃什麼

我都很隨意,因為我沒去了解菜單,也不敢厚顏無恥點什麼

都是看他們心情弄給我吃=ˇ=

 

然後他們還問我要不要喝果汁~這是他們畫的杯子

這算正常的了~有一次用奇異筆畫杯沿=  =a

IMAG0801

IMAG0802

禮拜天都有不同的人來駐唱

IMAG0766

其實我都不太敢光明正大的拍照XD 哈哈 這是非常明顯偷拍

不然我一定擺美美拍他XD

這個薯條很好吃耶 辣粉不會很辣 是不是辣粉我也不知道 哈

可能多炸了就給我吃

Chef有時候多做了 或是想到 或是有點焦了之類的 都會問我要不要吃

我都渴望平常日多犯點錯 超餓!!

 

IMAG0646 這是其中一次午餐, Chef還說Big meal 對我來說這只是早餐的開胃菜好不好XDDD

IMAG0644這很明顯就是失敗的作品 連鹽巴都不灑 醬料也不放 很油耶= =" 皮又焦 再餓也還是吐掉了XD

 IMAG0642這是肉丸子 不過後來都沒看過這道菜了 還好我有再換菜單前吃到XD

IMAG0721 早上到下午兩點我都快餓翻天了 因為還沒忙完 所以還沒跟他們講

因為他們做了自己的 就問我餓不餓 我猛點頭 他就再弄一份給我吃XD 還多一塊肉給我 還配音效"搭啷~~"

Chef們真的很搞笑 哈哈哈

他們常常邊做邊吃 準備前置備也可以東吃西吃 我吃盤子嗎="=

所以他們才不會餓肚子 我都很準時的時間到就開始餓了XD

IMAG0715

這次是因為我很晚吃,然後過兩個小時要在上班,就跟Chef說可以用外帶的嗎

他就隨便配了一個沒有在菜單上的現成東西幫我做了類似潛艇堡的東西

 

 IMAG0714

這個是馬鈴薯還有魚塊然後裹粉蛋液之類的東西,會知道是因為我有參與前製備XD

不過醬料的部分我都不需要參與,所以根本不知道是什麼Sauce

 IMAG0704

這是鬆餅 跟肉塊,不懂為什麼給服務生弄得有生菜有蛋的,那天給我這樣很隨興= =" 

雖然我有肉他們沒有啦~但不懂為什麼不一起做一樣的~~~~~~~~我真的很好奇!!

IMAG0701

下面是自己做的炸薯餅(馬鈴薯用機器變成絲然後鋪成一大烤盤烤熟,然後再壓膜圓圓的

要用的時候再去炸,不過這也是隱藏菜單,根本沒看過這樣給客人XD

有鮭魚,蛋,不知道什麼的Sauce 不是奶油就對了!!

IMAG0681

這個我覺得是Chef本來要自己吃的 因為他放了一堆他弄醜不能出餐的蛋

而且麵包都軟了(有濕氣) 給我的時候已經是冷冰冰都不燒呼呼的了= =

IMAG0571

這個是我吃過一次後 就沒再看過出的菜色了

東西都一樣 只是調整了 像那個餅 就裡面加肉了 然後紅色的那個 變另一道菜

也是突然問我餓不餓 就給我吃XD

 

IMAG0627

這個我後來也有學 只是生菜變的只有變裝飾 沒有那麼多

然後會放上一種小魚在上面 最底層的是一種薄餅 炸的

Chef自製的沙拉蠻好吃的(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叫那個 因為也不像莎莎醬那麼濕搭搭)

 

IMAG0795

有些料理會放新鮮香草,沒有人會吃得嘎尼續(garnish 裝飾)

結果Chef廚房裡面的用完了 叫我出去外面拿 通通西料料 

我拿了一盆像還活著的 他猛搖頭說不是 我拿出來放後順便拍照給他看

進去拿給Chef看 他笑笑說沒關係 謝謝=ˇ=

 

 

IMAG0769

這個就是削薯片的東西 好酷唷XD

 

IMAG0703IMAG0702

常常晚上六點上班 迎接我的禮物.........

甚至有幾次很誇張的 Chef還會跟我說 Surprise

    

下面這兩道步驟 是我最討厭的神奇傑克豆="=

IMAG0679IMAG0678IMAG0700     

第一步驟 還簡單 只要剝開就好 魔豆有大有小 看第二張圖就知道了

第二步驟就是再把剝開的豆在扒開一層皮= = 噢這真的很麻煩

之前沒戴手套 我的手都綠綠的很難洗~ 所以我一點都不喜歡這豆子

不過在我快離職的時候 開始夏天很熱 生意沒有之前那麼好 所以Chef他們有空都自己弄好了XD

 

 

以下都是我弄得,不過有些後來裝飾還是有變動

其實我做的desert很簡單 都是他們前製用好,我在組裝XD

或是再拿去炸、加熱等等之類的 都不難

 

只是很討厭的事 我一離開一下 可能鍋碗瓢盆通通都疊上來了

我覺得Kitchen hand不是只是個Dishwasher 

他不僅要協助Chef 還要洗鍋碗瓢盆 還要擦乾盤子 做其他雜事

 

IMAG0711     IMAG0650IMAG0641IMAG0638IMAG0637 IMAG0634IMAG0633  

 

倒數第二個禮拜上班,剛好Chef找我加入他們的Movie time

然後讓他們拿Strawberry cider給我 還貼心給我杯子加冰塊呢>//<

 

C360_2013-11-03-15-40-13-754

 

本來打算做到最後要出發前的這禮拜

不過讓自己休息放鬆挺好的

禮拜二跟壽司店的阿姨出去玩~禮拜三的大冒險攔車之旅也很酷

今天放鬆大吃大喝也很開心

禮拜五City又有活動 好歡樂^___________^

 

禮拜二跟禮拜三的出遊記找時間吧 

今天打這篇從三點多吃完午餐就打到現在 

中間跟人家聊天 又或者突然要煮晚餐一起去準備

然後打打 中間有家人帶餐廳的東西回來分享blablabla的

所以這篇耗時七個小時左右吧 哈哈哈

 


 

番外篇

在我決定去墨爾本之前,我有通過WACA的第一階段

然後第二階段要去面試

C360_2013-10-09-09-49-55-499

大家都在外面等 這一場只有一個台灣人 另一個華人應該是日本吧?!

其他都是歪果人XD

C360_2013-10-09-10-07-02-442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前往面試地方

C360_2013-10-09-10-09-34-240    

再來排隊進場XD

 

反正有去 通常都是會過的啦

那時候厚顏無恥的說我要當bartender 顆顆

也答應讓我了

只是在最後要在職前訓練前 我決定飛

所以放棄了這個機會

 

想想 也沒關係 至少我有得到入場票的資格 就很滿足了

畢竟他的檔期 要等到十二月尾 拖到明年一月

我頂多上班的期間 只有十天 賺也賺沒多少 而且我還不一定喬的好時間= =

 

或許是自我安慰吧XD

但是人生本來就是不斷再做選擇,再做取捨

 

我選擇離開台灣,也是種選擇

先離開家人愛人,離開愛我的朋友,離開我愛的朋友,也是種取捨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dc2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