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裡一個多月,工作兩個禮拜了,真的要一個月才有工....

不懂這是什麼來這裡的遊戲規則,前輩們都說差不多要一個月才會找到工作

我就在一個月的當天開始工作,真的太玄了!!

不過幸運的我,當中有做一個禮拜的臨時工 (白工薪水^+++^)

在定點發傳單,不過我們都邊走邊發

這裡的傳單不是到處走到出發,他要我們每十分鐘回到店裡報到一次

再走回去原點 在那邊發

老闆人很好,在我還沒找到工作之前讓我去他店裡學煮咖啡

雖然他免費教我,但我也要幫忙清潔,算是交換

不過他也很少叫我做事~ I AM SO LUCKY

1185013_283860428419067_1822268790_n  

-

滿月的前幾天是接到電話,叫我去interview

結果去了根本不是面試,叫我跟著學,然後開始做

隔天就大概放我自己一個人了,主管還說之後就會讓我自己了,結果根本不用等到"之後"= =

這份工作是白工,兩個禮拜發薪水,也有電子的薪資單

CITY飯店我跑了好幾次線上也隔周就投隔周就投,這家飯店是我線上投了第三次就幸運的接到電話了

8611 8612  .

8605 8606 8607 8608 8609 8610  

這間是公寓式的飯店,也是度假型的吧,雖然有4.5星,但我感覺還是跟喜來登差很多

可能是商務跟度假差別吧,所以商務要求比較高QQ

 

這份工作我都不知道是part time 還是full time 他都沒有講= =

做到後面我才知道應該是part time 因為他每天給你大概三小時左右

現在做到最多也只有4.5小時,他們是算時薪,每天都是不可能的任務

一間退房要顧品質 要幹嘛要幹嘛 可是他只給你25分鐘,兩張床是34分鐘(不知道怎麼計算的= =)

續住給15分鐘綽綽有餘,但是因為是公寓式,房間都有廚房,如果客人都用真的就不可能的任務了

而且每天報表上面給你續退時間弄好,15分鐘、25分鐘

如果原來15分鐘的續住,他上面PS要換床單也一樣是15分鐘...="=

所以我從上班的第一天起沒有準時下班過>~<

等我找到其他工作我一定就立馬不去了  

因為太遠 我每天七點起床 七點半出門 快九點到那邊

工時只給你三小時 我車錢來回要六塊多 一天的車錢就很高了

 

工作結束最遲我目前是做到兩點半,這樣算算我的時薪還真不划= =

因為我都超過他計算給你的時間,從我家到那邊要花半個多小時 到站走路要20分鐘左右

我沒有交通工具 買車太貴沒那麼多錢 也不太想 騎車又很怕危險XD

再說囉!

主管人還不錯啦,除了很愛學我講話有點白目= ="

 

我每天下班在走路或是在等車就用手機看GUMTREE(類似台灣的104、1111~)

來這裡我還沒有去偏遠地方掃街過,前一兩個禮拜都傻傻的又不敢踏出第一步去其他地方掃街

沒辦法 這裡交通費太貴了 所以我跟DORA一直在CITY掃街

不然我們就是瘋狂線上找職缺

我第二份工作就是這樣來的 我不止盡的找職缺 無時無刻都在看 只要有空就看

因為他可能剛剛PO 你馬上回應 機會就是你的了

 

看到那篇職缺,我想要打電話,但是太晚了,我就先傳簡訊給chef

睡前我都還會再用手機看一下,所以看到當下覺得不投可惜還是爬起床開電腦寄履歷再傳簡訊

隔天就收到回訊,可是那天褲子不巧沒口袋,我沒帶在身上

那天就像洗三溫暖一樣,兩點多馬上打給chef,他說我太晚回覆,已經有人取代我的位置了

而且那天還晚下班晚了快兩個小時= =

看到簡訊的時候超開心的呢!!!!!! chef真的很急 他打給我沒回應 又傳簡訊給我

1234847_238969069584548_674940921_n 

那天帶著憤怒回家 都怪那天沒帶手機在身上 錯過了這通電話 跟回覆簡訊

不過邊走邊跟上帝講 是要給我的 就是給我的

可能不適合我 所以才讓我miss這個機會

當天回家都備料好晚餐 回房間繼續看GUMTREE的時候 

說時遲 那時快 電話響了!!!!! OMG 是chef

琦實心裡有想過,要不要傳簡訊給他,如果對方不做了 請隨時聯絡我XD

他說那個人怎樣 就不來了,問我能不能現在過去

我立馬說好,真是懵懂無知的孩子!! 我根本不知道他什麼餐廳來著的,就去了=ˇ=

 

BTW 智慧型手機的導航真的對我來說很好用!! 對於我這路癡用導航還迷路過 但也成功帶我走對好多次XD

而且還可以規畫路線 看我幾點出門 給我走路多久時間 剛好搭某班車

但是我都會在他規畫的時間內提早幾分鐘出門,怕他預估走路時間不準XD

 

到了那一剎那,OMG

是正港西餐廳耶 (西班牙食物) 

裡面通通是外國人,不過我在前幾天發現一個服務生是台灣人=口=凸 不爽

算了 我乖乖在裡面跟師傅們打好關係XD

 

昨天翁呢也讓偶心生不滿= =

截至昨天FB

1209272_242335172581271_92218181_n

just wash...this price is good for u....=00=

我真的覺得kitchen hand很厲害阿 做很多雜事 真的很高效率

每天都有這樣一大堆的東西給你洗 雖然有洗碗機 但是盤子還是要用強力水柱先沖過

而且鍋子也要刷 有的東西也很重 像我今早起床 我的手腕好像有受傷 很痛= =

 

而且我的手因為房務清潔 床單清潔劑用很重 所以我手都過敏了

以前在喜來登都沒有這樣過!! 加上在那邊用清潔劑清洗什麼東西也沒有戴手套

在餐廳廚房要刷鍋子要用鋼刷什麼的

我的手真的會廢到完ㄌㄧㄠˇ~~~~

8593  

起疹子過敏的手背 極癢T^T

右手有燙傷 割傷 不知道怎麼來的傷 左手還好QQ

 

上禮拜天餐廳沒那麼忙碌,今天一路忙到掛

七個小時整整沒休息 沒尿尿 沒吃飯(chef又忘記我餓了這回事= =)

他們時間到會固定準備給外場的,我們內場就三個chef跟我

所以我餓了要講 他們會準備給我吃,可是已經兩次忘記了 我到現在講過四次 給過兩次忘了兩次= =" 另外一次是自己給我的)

8604

第一次chef突然弄給我吃,因為主廚那時候就講一串,我聽不太懂,我就說what's that?

因為我沒聽清楚他在講什麼,然後second chef就跟我說 I show u 就是這個 我那時候是聽他們講"free bag"

我到現在都懷疑我自己聽錯 那個麵包很厚實 果醬好好吃=ˇ=

 

8601

 

這是我第一次開口說Can I eat something?

second chef就弄給我吃 我不知道是什麼QQ

圓圓的是我那天包的risotto  他們裹粉拿去炸 

四四方方那個我吃不太出來 不過她沒有給我用醬= =

我看客人的都有用黃色的醬 不知道是不是黃芥末

那樣單吃一開始吃好吃 後面就有點膩了XD

第二次跟chef要 他那天叫我削一大袋馬鈴薯

那個烤盤塞滿滿的 是我削完後的馬鈴薯皮= =

拍照的時候是我削了三分之一還四分之一而已XD

超大超好削 幾乎都很扁平的馬鈴薯 哈哈 重點是那削皮刀很簡陋 卻極好用 顆顆

8599

 

我想說那時候order少 就說我餓了 說等我削玩可以吃嗎

他就說好 結果忘記了....

第三次是我昨天兩頭班 快中場休息 second chef說我弄完就可以回去休息了

我都很乖 挑order少的時候說餓了 他就幫我弄了這一塊手掌半大的魚給我吃

好好吃唷!!!!! 那魚肉好像雞肉 不會太軟嫩 很有嚼勁 只可惜只夠我當點心塞牙縫 哈哈

8598 

第四次是今天= = 

看快中午準備了staff meal給外場的吃

我還很忙 想說再晚一點吃好了 沒關係

結果受不了 我還先問他 r u busy now?

他笑笑的看我怎麼了? 我就說矮嗯夯哥力

他就說逼西 類特

最終..........他仍然忘記了

再過一陣子看他拿東西在吃...怎麼不想想偶還在餓肚子啦

他們隨時可以煮東西或是煮給客人的時候多煮一點 邊做邊吃

我可沒辦法邊洗碗吃盤子耶T口T

 

之前會洗碗洗到一半,另一個second chef會叫我過去學做點心

就很簡單的,點心也才那幾樣

我學了三道了 他們都是現成之前做好的,我只要後製

 8603  

這是我去拿卡士達出來 灑糖 然後噴火槍把糖融化變焦糖

然後拿弄好的麵包 再去挖冰沙 告成!!

8602 

這是我拿中間那個四方塊去炸,其他都是現成的

另一個沒有機會拍,因為每次做完,就直接送出去了,因為那個只要加巧克力sauce就好了

 

 

服務生有兩個A、B跟我比較有講話,其他都是Hi how r u 比較寒暄

我來上班 幾乎都會跟他們要一杯chai latte XD

 

今天A下午又問一次我有沒有需要喝什麼 我以為他是在跟我閒聊喜歡喝什麼

我就說我還是喜歡掐喇鐵 因為我要汽水我自己去冰箱拿就可以了XD(在廚房後面=ˇ=)

結果他沒多就又送一杯來給我喝>///< (我都忘記可以喝果汁了 哈哈哈)

 

早上很歡樂,second chef不知道是不是昨天一起搭車開始有話聊

昨天他也人來瘋 拿手機翻譯突然問我蟲的中文怎麼講,還有hot

因為鍋子有時候很燙 要我小心,他就對我說"熱" 超可愛 哈哈哈哈

還問我他英文名字中文叫什麼 可是不巧那剛好是"院長"

我就說 就像chef那樣 很厲害 他就很開心去跟chef講他的名字在中文是chef

我想想不該這樣說 就跑去跟他講 it means also like owner of hospital

雖然怪怪的 但我已經盡力了 我的破英文阿= ="

但是我又跟他說 如果是名字 就直接音譯 不會叫院長 哈哈哈

 

因為昨天火車怪怪的 只到某站 所以他剛好要搭火車 就知道有問題 帶我一起去搭公車轉火車

昨天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ˇ=

 

今天很歡樂是因為他一來也在用中文跟我講話XD

我跟他說 how r u  他就用不標準的在講how r u 我就知道他誤會了

他以為我在講中文= = 好吧 我英文爛透了都不標準 連基本的 how r u 他都聽不出來=//=

上半段很歡樂 下半段我開始痛苦了....

也萌生想要離職的念頭!! 還想著拿到薪水馬上說我要辭職,你去找別人吧!!

 

chef今天找了一個極大的難題給我!!

天啊,今天叫我一定要刷牆壁...

8597  

也不想想有多高ヽ(`Д´)

 

因為語言障礙,我不懂chef要我怎麼清理牆壁= =

 

聽到好像就是叫我自己想辦法 今天一定要清理!!!!!!

 

他最後好像不耐煩 說什麼 fucking noise 我很受傷耶 >~<

 

是在罵偶嗎? 剛好那個服務生A進來有聽到就用皺眉的表情看我(他的表情是說他幹嘛生氣罵髒話的感覺)

 

聽他講好像是要拿裝雪碧那種的籃子 圖片上綠色那個

因為太高了,我也不懂要怎麼上去,最後問 second chef 可以站上去流理台嗎

他說可以還叫我要小心滑倒還幫我拿抹布墊,叫我不用worry那邊的牆,他會用

chef誇張要我用天花板的灰塵,我站到我搬來的東西也搆不到 把垃圾桶倒過來也碰不到= =

最後他說後面有梯子 等等拿給我 他們就不見了= =

我自己試了幾下還是無法,後來我就先洗他們後來陸續丟過來的鍋碗瓢盆,看到那些東西我真的很崩潰

尤其他那時候又不耐煩T^T

 

最後他們回來了 chef對second chef說 你們忘記拿梯子了 (還好不是我會錯意 我本來想說該不會要我自己去找梯子吧)

然後 院長chef 說他去拿 最後他回來 也自己爬上去清理 我就繼續收拾殘局

在這邊你不懂 second chef都會 show you 算是很有耐心了

而且 院長chef真的讓我很甘心 我那時候心裡還想著辭職一定不要忘記謝謝他們平時對我的幫忙

雖然他們常常做完自己的就不管我了=  =

還好我反應夠機靈 都會想盡辦法完成他們要我做的

但今天這個真的太困難了一口一

 

-

這兩個地方工作都要搭車才能到,車錢好傷

已經自動扣款打75折了,每個禮拜的車資大概快 70 AUD

房務部那邊不想去是因為時數太少 交通費又這樣貴 還要這樣早起

我時間幾乎是9-12點 可是我七點起床 七點半出門 到站走路到那邊還要20分鐘

下班回到家幾乎是兩點左右=口=

 

等我找到其他工作 就要跟她說bye了

餐廳這邊能繼續做就繼續做 因為時數算長了!!

這禮拜做了快30小時 房務部一個禮拜才15小時左右= =

 

OVER

 

 

久久沒更新的粉絲團 哈哈哈 https://www.facebook.com/TsvsNku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2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