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東西,沒辦法E言以蔽之...

但我想說的是,來這裡上上萬萬個人,不是每個都要回去展店創業或是到處旅行

我可以存著在我未來的日子裡花用

 

每個人的際遇不同,在這裡遇到的背包客就有好多個,不可能一一解釋吧?!

難道我要見一個說一個,以前家境好,現在有點家到中落,所以我體會到錢的珍貴?!

不諱言,我來這裡真的就是賺錢

但我也不會因為拼命賺錢讓自己每餐嗑吐司過日子

想要吃巧克力、甜點,什麼的我還是會買

 

也給自己設限,如果在十月都還沒找到工作,就不要在這裡繼續燒錢了

 

幸運的在九月份找到工作了,認識了一個韓國的女同事

問她為什麼來這裡,她不好意思的說是來賺錢的

我大聲的回應他,我也是!!

 

 

這也有點像是傳統根深蒂固的老思維了我覺得

為什麼搞得好像單純來賺錢的人是犯了滔天大罪一樣,讓人不敢抬起頭理直氣壯的說呢?

好吧!我也是....

但是不講出來心裡不痛快

 

前陣子我們家在吃飯聊天,談論到後面我不是不開心,我只是思索著

我懶得解釋,又不想就這樣算了,每每想到就鬱悶

難道來這裡一定要有什麼不一樣嗎?!

 

有人提到,既然你來這裡做的工作跟妳回台灣一樣可以做

為什麼不要不一樣呢?! 我想問,為什麼不能一樣呢?

誰規定來這裡攢錢後回去就要創業呢?!

你來這裡攢錢想創業就是因為這裡錢賺得快賺的多,我也是

但我不同的是,想留著安心、未來旅行、結婚、養老blablabla

至少有個緩衝嘛~畢竟在台灣我能做的工作,薪水一定很少Σ(=ω= ;)

 

來這裡攢錢之後旅行,我也想旅行,但不是現在

我喜歡跟志同道合的朋友或是家人還是愛人旅行=ˇ=

或許徵旅伴然後share油錢那種方式會很不一樣也會多點不同的體驗

但對我來說就還好囉,有就有沒有也不是一定要有

 

每個人遇到的都不同,或許這樣的旅行會很有意義,會看到很多不一樣的

但對我來說真的就soso 可有可無

 

 

體驗人生? 

我這樣也是在體驗人生,我在這裡生活跟台灣很不一樣

背包客棧待了一個多禮拜,認識了些外國人,也交談過了

第一天就遇到白目的噁心亂騷擾我們的歪果人

也在背包客棧認識了德國人法國人智利人韓國人還有到現在還在一起的馬來西亞人XD

遇到好多好多人,這是我來這的經歷

 

後來搬到sharehouse 認識的就是台灣人 香港人 根本沒有歪果人嘛

上網找歪果人的SH都比較貴,兩百左右起跳的 P/W

可能他們錢比較多 哈哈哈哈 whatever啦

 

總之,我覺得這已經遠比我在台灣會遇到的經驗不同很多了

而且我在這裡講英文比我在台灣講的機會多多多了

 

我踏到這裡的第一步開始,就是體驗不一樣的人生了

 

 

改天再來聊聊我工作的近況=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2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