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論語一書

 

子絕四:毋意,毋必,毋固,毋我。

孔子平日為學治事,戒除四種私見:不憑自己的想像而妄加臆測事情;對人對事不絕對肯定或絕對否定;不固執己見;不自以為是、自私自利

 

還沒看完,目前看到我喜歡的是「無可無不可」

孔夫子所創造的這一句名言,乍看之下,彷彿有點隨便、沒原則,換個角度想,其實又給人一種高深莫測、捉摸不定的感覺

可以說是「沒個性」、又「很有個性」。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卻展現出豐富的內涵

 

我覺得孔子真的很有他的想法,又有愛國情操,及他的堅持

為了實現他理想的國家,他周遊列國希望諸多的君王能夠聽進去他的意見,用仁愛治國

即使處處碰壁,他也是這樣奔波了數十年

直到後來的 無可無不可,有機會做官就做,沒法做官他就不做

 

我無法像他一樣這樣堅持這麼久,我覺得世界無藥可救的時候早就放棄然後好好教書了,還周遊列國

而且他還遭到很多人的譏笑、嘲諷,因為如此,他才能流傳至今吧XD

 

透過他這樣的情操,我也不求伯樂馬上相中我

因為我也還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到達哪裡

孔子他有能力且飽讀詩書

這次的高鐵我實在不想多說什麼,只能說緣分沒到 哈哈

也不用去羨慕什麼 就當作是上帝給你的試煉吧

 

人生不好的事情通通當做是上帝的考驗

發生的好事,都當作是你苦盡甘來上帝賜予的回饋

 

-

我今年可以提早要生日禮物嗎? 親愛的朋友們 ^+++++^

睡袋好貴喔,真是沒概念,以為幾百塊就有了 哈哈哈

 

 

BTW 今天很沒耐心 很阿雜 很遮  SORRY被我冰到的人

然後,好想把頭髮染藍黑色喔 不是因為教官 是因為顏色變好淺綠不綠 紫不紫了= =
怪我,一天洗到兩次澡= = 頭髮洗兩次 顏色掉超快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2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